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核稿:宣传部 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 审稿:宣传部 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1-07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了学习会。

郭永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规定动作”扎实有力,“自选动作”特色鲜明,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 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不论困难有多大都要坚定不移落实、锲而不舍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永存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按照规定动作继续深入学习,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围绕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要广泛征求基层同志和各部门的意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全民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心里有学生、心里有老师、心里有学校”,时刻保持理论清醒、政治自觉,对标对表,认清机遇和挑战,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四个融入”,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他与会校领导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

核稿:宣传部 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宣传部 董坤

上一条:学校举行医学部成立仪式暨庆祝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发展论坛 下一条:郭永存出席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