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会见吴剑旗院士

核稿:徐良骥 撰稿:院士办 徐良骥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院士办      日期:2022-05-06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在合肥院士大厦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研究员吴剑旗。

袁亮会见吴剑旗

袁亮对吴剑旗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声誉等情况。他指出,我校地质、测绘、信息与通信等学科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为行业培养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学校相关科研团队正聚焦“透明矿山”领域,开展“空-天-地”精准探测技术应用与装备研发工作,期待与吴剑旗院士在地质雷达探测技术装备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助力我国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吴剑旗院士感谢袁亮院士的信任和热情接待,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反隐身雷达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工程研制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期待双方围绕相关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助推安徽省高等教育发展和安徽理工大学学科建设。

会场(图片来源: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

吴剑旗,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科技委主任,主要从事反隐身防空雷达技术研究,其研究成果助力我国在反隐身雷达研究领域完成从追赶者到国际领跑者的质变,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1年,吴剑旗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撰稿:院士办 徐良骥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条:校保密委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图片展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