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序恢复校园快递服务

核稿:张亚 撰稿:总务部 刘大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总务部      日期:2022-05-07     浏览量: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师生学习、生活需要,学校有序恢复校园快递服务。5月2日上午,邮政快递、京东快递、顺丰快递恢复运营,5月7日,恢复“四通一达”快递服务。

为确保快递服务的安全运行,切实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校园,学校专门成立了恢复快递服务工作专班,制定了快递中心复工工作方案,详细研判了复工人员准备、场地车辆快件消杀、派件流程、取件流程、寄件流程等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个环节做到闭环管理,信息可追溯,安全可控。

车辆消杀

快件消杀

5月2日,学校先行恢复了邮政、京东、顺丰等防疫措施较好的快递,为逐步恢复其他快递服务积累经验,做好准备。快递车辆到达学校西门时,首先进行全面消杀,在车门和车窗贴上封条,确保与校内人员“零接触”。车辆到达快递中心,由消杀人员对货物进行第一遍全面喷雾消杀,卸货时按照所有快件均不能落地原则,卸到笼筐中。再由消杀员将笼筐中的快件逐一放置到专用消杀机进行细致的全雾化消杀,确保每个快件都消杀到位。消杀完毕后,将消杀后的快件静置半小时,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区域分拣操作。取件时,必须佩戴口罩,及时对快件内外部进行再次消杀,快件外包装投入就近的垃圾回收处,不得将外包装带到宿舍,最后用免洗手凝胶对手进行消毒清洁。充分利用智能快递柜,采取无接触方式取件。

撰稿:总务部 刘大为

核稿:张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督导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