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会同淮南市政府部门加强对校园超市、食堂价格质量监管

核稿:张亚 撰稿:总务部 刘大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总务部      日期:2022-05-08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学校会同淮南市市场监督局、高新区市场监督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园超市商品、食堂食品价格和质量进行突击检查。

市、区市场监督局专家组随机检查了校园三家超市和两家食堂,调取商品和原材料原始进货单,查看商品的明码标价,核检进销价差率,仔细检查商品质量,有效期等,并与进出超市的同学进行随机访谈。经过检查,指出了价格标签不规范,销售小票不规范,部分商品进销价差率偏高等问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规范经营行为,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市、区市场监督局抽查的指导意见,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带领校纪委办、总务部、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检查了所有校园超市,抽查了食堂、理发店、浴室,约谈了所有校园超市、食堂和理发店负责人,针对经营价格、质量、服务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与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接受专业化指导,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打击违法涨价行为,营造良好消费服务环境和育人氛围,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撰稿:总务部 刘大为

核稿:张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医学院筑牢抗疫防线 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条:我校两位校友同时获得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资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