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方敏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10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徽理工大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校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德表示: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为党育人、心系青年师生、自觉担当尽责,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团结、动员、组织青年师生主动走在时代前列,勇当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安理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书记程秀霞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结合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波澜壮阔的实践历程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在新的征程上,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事业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当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青年群众路线,树立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把学校团组织塑造成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把自身锻造成为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贡献。

淮南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爽表示: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积极将“思政+专业”融通教育,以“经典驿站”学习社为平台,将党建、思政、专业教育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学生在不一样的课程中树立崇高的信仰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许纪成说:中国青年有使命,中国青年有担当!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疫情当下,我们学生团员只有紧握手中的笔杆子,将其化成一道道尖锐的学术利剑,既然不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那就践行在学术的第一线,向科学进军。作为学生干部,将“迎着晨光实干,对着晚霞务实”作为座右铭,让奋斗的汗水汇集在为同学老师服务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向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彼岸。十载耕耘,谱写学而自知新篇章;历久弥坚,锻造个体技能新积累;百年团史,汲取奋发前进新力量,我们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丁成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我们共青团要引导青年团员要有“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他们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同时,我们自身要努力成为青年团员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关心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使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引领青年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教务处创新实践科科长王青华感慨道: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寄望青年,激励青年朋友接续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一名青年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应立足岗位,主动联系和了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好台、服好务,积极融入“三全育人”大局,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地球与环境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孙斌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回首百年,青春向党。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和党的精神熏陶,走在时代前列,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爱心社社长陈飞说:观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积极主动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对社会要有勇于奉献的态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要紧跟党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位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青春,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付出,因为青春,所以经得起折腾,所以我们更应在美好的青春里做出更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该为群众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学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争当优秀的共青团员,同时也要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遇到困难要展现出青春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本科生鲁韦妍说: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身为共青团员,在这新时代,我们应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身为学生干部,在共青团工作中要从实践中汲取经验,争做广大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身逢其时应奋斗其时,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定当胸怀国家大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艳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和发展前途。我们常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在各个时刻,各个角落。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看到了普通人的担当,他们中或许有刚刚走出大学,走上工作岗位,也是青年大学生中的一员,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属于青年的光、属于中国的光。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当坚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做敢想,从生活的细微处开始,从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孔露露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这个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始终有着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身上的期待。青春的涌动始终是立于世界民族的磅礴力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始终跟党走,不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在医院实习和备战考研的阶段,我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的学业上扎实基础,学好医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用热血去拼一拼,闯一闯,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赛跑,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百年青春,中国万岁!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关志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100年前青年们在反帝反封建革命中冲锋陷阵,教导我们用青春的汗水打拼出更好的中国。我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始终坚持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做一颗敢闯敢干坚定螺丝钉,为共青团工作奉献自己所有的力量。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愧于党的预备军的身份,铭记青年身份,让青春在中国梦中绽放异彩,站在党的旗帜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这份希冀时刻提醒着我们保持蓬勃的朝气投入工作,今后的岁月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奋斗!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共青团人更应坚定信心激流勇进,努力成为可担大任的安理人,共青团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校团委 方敏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出席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2022年年会预备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