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预备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袁佳佳、池深深、赵兴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10     浏览量:

5月8日,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预备会在我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分为开幕式、讨论赛项规程等两部分。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到会指导并致欢迎辞。

会议特邀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宝宇副总经理,大赛协办单位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吴兆龙总经理、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盛鸣红总经理应邀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滁州学院、宿州学院、池州学院、皖江工学院、铜陵学院、安徽理工大学等10余所省内高校教师代表和企业代表60余人。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各系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孟祥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测绘学科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扼要介绍,并表示我校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的基础上,将协调各部门精心筹备本次大赛,确保大赛顺利圆满举行。开幕式由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主持。

会议第二阶段由高井祥主持。翟翊介绍了大赛举办背景,并以河南省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为例,重点讲解了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的竞赛组织与内容、竞赛形式、成绩评定以及奖项设置等,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指导。余学祥代表秘书处介绍了大赛准备事宜以及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赛项规程(讨论稿)的制定情况,期盼各位专家及参会代表多提宝贵建议,共同完善比赛方案。郭宝宇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两个赛项的竞赛平台系统功能、自动评分方法、使用注意事项及培训安排作了介绍。参会代表就本次大赛参赛队伍要求、技术标准与仪器设备、成绩评定、奖项设置、竞赛规则等内容进行了商讨确定。最后高飞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专家交流(摄像:袁佳佳)

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致力于推动安徽省各高校测绘工程相关专业的建设,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培养学生基于虚拟仿真平台的数据采集、三维建模和成果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和程序设计的综合能力,增强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交流。预备会的召开,为成功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空测学院 袁佳佳、池深深、赵兴旺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下一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校园综合警务站身份证业务办理恢复正常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