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深入开展“三进”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核稿:闵凡飞 撰稿:材料学院 王静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05-14     浏览量:

近年来,材料学院坚持“人才队伍是学院发展的根本”理念,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素质人才,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深入开展“三进”工作,推动和激励引导青年教师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筑台搭梯。5年来,学院共引进15位博士,全部完成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

为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制定人才工作规划,围绕学院教学科研需求和学科特色方向,广泛宣传、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分考虑引进人才与学院6个学科团队研究方向的契合度,入职后直接进团队,由所在团队、指导教师,以及所在专业系全面指导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形成“传帮带”机制,以才聚才。大力发挥学校和学院科研平台作用,把青年人才汇聚到平台上,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支持青年教师融入科研“大棋局”,有8位青年教师进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位进入省级项目,破解青年教师发展瓶颈。强化项目申报指导,手把手指导青年教师撰写各类项目申报书,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经验介绍;重点培育、一对一指导,挖掘现有人才的优势与潜力,推荐其申报最合适的项目,真正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院学校发展的“源头活水”。

据悉,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在各自研究的学科前沿领域相继取得了新突破,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同时,学院在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到账经费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撰稿:材料学院 王静

核稿:闵凡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下一条:学校圆满完成第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