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冯克金一行来校调研

核稿:张平松 撰稿:科研部 胡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科研部、院士办公室      日期:2022-05-24     浏览量:

5月23日,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淮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良鸿等一行9人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与冯克金一行热情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主持会议。

在校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会见了冯克金、孙良鸿一行。


调研会现场

会上,袁亮感谢省发改委、能源局、淮南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77年来的办学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四个融入”战略、“双一流”目标创建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学校赓续地矿、爆破等传统特色,积极创新智能制造、职业健康等新型方向,立足安徽能源实际,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正努力做好煤炭清洁高效绿色开发与综合利用的大文章。学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资源,积极融入合肥和淮南地方发展进程,争做安徽能源行业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校排头兵。

冯克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对学校清晰宏伟的发展目标表示赞赏。他指出,目前我国能源工作主要集中在能源高质量供给保障、能源转型发展和能源改革创新三个方面,这都离不开与学校的通力合作和创新支持,省能源局将和学校一起强化协作,努力做好省内煤矿安全生产保障和降碳技术革新等工作。

双方还就智慧矿山建设、废弃矿井抽水蓄能与储能等先进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袁亮讲话

冯克金讲话

在袁亮、郑明东陪同下,冯克金一行分别参观了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摄影:胡彪)

省能源局煤矿安全监管处,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校科研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学院、矿业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撰稿:科研部 胡彪

核稿: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庆百年·心向党】学校举办百名青年绘就百年团史画展 下一条: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21年度综合考核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