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出席“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签约与揭牌仪式

核稿:徐良骥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日期:2022-05-27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与合肥派光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合肥院士大厦18楼院士报告厅举行“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签约与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袁亮院士见证签约并与我校杰出校友石峥映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仪式现场

袁亮讲话

袁亮对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的签约和揭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能源研究院运行情况和四个研究方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袁亮指出,联合实验室提出的五个研究方向具有很强实际意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分层次推广应用,扩大影响力;要尽快人员到位、资金到位、设备材料到位。他预祝联合实验室在今后的运营中出人才、出成果,希望实验室要把现有的技术、科研成果利用起来,对接安徽省内的应用场景,做好示范,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要积极对接重大项目,紧密关注全国应用场景,走出安徽、走向全国,应用到各个领域。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胡浩民表示,联合实验室综合双方优势,合作切入点准、定位准、研究目标明确,希望联合实验室加快人才培养、课题转化和产业项目落地等工作。

石峥映感谢学校的培养及能源研究院和袁亮院士对实验室建立的支持,他表示,联合实验室今后将在关键项目攻关、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落地等领域发挥作用,重点围绕绿色、智慧、安全三个主题开展工作。希望实验室能够为国家重点重大战略和相关领域做好服务。期待联合实验室未来和学校、能源研究院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和横向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业务合作。

合武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亚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工务段段长贡照华对联合实验室研究方向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加快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智慧物联联合实验室揭牌(摄影:武成利)

学校合肥高等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合武铁路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工务段和合肥派光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合肥派光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我校杰出校友石峥映2021年9月创建,落地在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19号楼,依托合肥高等研究院开展项目合作、人才招聘和产业孵化。主要从事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开发、物联网应用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安全系统监控服务、人工智能硬件开发、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和智能仪器仪表开发等。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校领导为医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道德模范和2020-2021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推荐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