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组织部分留学归国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并主持会议。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摄影:施培松)

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学成归国的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战略叠加的黄金机遇期和跨越发展的窗口期,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优化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树牢“三有”意识,充分发挥聪明才干,立足学校实际,解决学校问题,心无旁骛投身科教事业。要聚焦立德树人,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践行“三到”理念,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个人奋斗和价值追求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勇于担责尽职,积极响应“三进”号召,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教育教学改革、科技文化创新等工作深度融合,创新组织模式,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主责主业的务实成效。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桥梁和媒介,为推深做实“四个融入”、积极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贡献智慧,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支撑,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举行煤矿智能化科教融合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壮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