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余禹一行来校答复“聚民意 惠民生”代表建议

核稿:王先江 撰稿:党政办 李洁 审稿:董坤
     日期:2022-06-24     浏览量:

6月23日下午,省财政厅债务管理处副处长余禹、韩晓峰一行来到我校,就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人大代表袁亮在“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中提出的《关于单列非标专项债补齐建设安徽理工大学教室、宿舍等民生工程的建议》,进行面对面答复并作调研及征询意见,淮南市财政局长唐兵、副局长黄仕兴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答复现场

余禹介绍了省级专项债项目现状、专项债额度分配的参考因素、对安徽理工大学专项债项目的支持情况等,逐条答复了建议内容,并明确了加大对淮南市本级的项目支持力度、督促淮南市做好债券发行安排、统筹加大力度支持安徽理工大学发展等财政保障措施。

袁亮代表学校感谢省财政厅对代表建议的高度重视、对省属地方高校发展痛点问题的关心关注、对安徽理工大学建设与发展的长期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市校共建大学科技园、深度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教育乃民生之本,希望省财政主管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切实了解省属地方高校面临的现实困难,深入开展绩效评价,积极调整财政政策,激发地方高校发展活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安徽省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实地调研(摄影:施培松、丁志强)

会后,财务处和基建处有关负责人陪同省财政厅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非标专项债在建项目。

撰稿:党政办 李洁

核稿:王先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光学Top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