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交流会

核稿:彭晶 撰稿:外国语学院 孙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6-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5日,外国语学院走访安徽省第一家进入中国500强的民营企业——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就业人才需求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参观企业车间

董雨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和2022届毕业生考研以及就业工作情况。他代表学校对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就业招聘、实践实习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扎根安徽,产能在行业内位居中国和世界前列,发展优势突出,就业政策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对学校毕业生有着较强的吸引力,学校希望通过拓宽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力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必生对董雨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产业布局。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铜线杆、精细铜线、电源线等铜加工系列产品,是亚洲最大的单体铜杆线生产制造企业之一,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推出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学校的外语类、经管类、机电类专业与公司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学校为公司输送了宝贵的人才资源,往届毕业生已经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与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围绕校企合作意向、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状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就搭建双向交流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学研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教师代表、部分校友参加交流会。

座谈交流(摄影:孙伟)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校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当前,学校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撰稿:外国语学院 孙伟

核稿:彭晶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督查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龙软科技奖学金”评审工作圆满收官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