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教学医院开展医学教育调研

核稿:刘群红 撰稿:医学部 李兵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2-07-16     浏览量:

7月14至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带队赴亳州市人民医院、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和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学校教学医院调研,了解医学人才培养情况及医院需求、深化校院合作。

参观亳州市人民医院现场

在亳州市人民医院,鲁超一行在院长郝树立的陪同下,参观了临床教学环境,听取医院发展历程介绍,并进行了座谈。

鲁超表示,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学校医学教育传统合作伙伴,秉承大科做强做精,小科彰显特色,在创建“全省一流市级品牌医院”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将继续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拓展校院教学科研合作领域。

郝树立代表医院对鲁超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期待双方今后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医学教育发展。

与校友、驻点学生座谈(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在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鲁超与医院党委书记姚智敏、院长孟晓琳进行了交流座谈。鲁超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医学教育新设想。他表示,学校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医理、医工、医文、医管交叉为契入点,全面推动医学教育融合发展,希望同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及医院事业发展。

孟晓琳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他表示,当前为阜阳五院三甲创建的关键时期,希望持续保持与我校医教研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共建理工医交叉融合基金及共同申报课题研究方面进行多元化合作,携手共赢。

在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鲁超一行在书记李忠民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学生公寓、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教学中心,观看医院发展历程介绍,并进行了座谈。

鲁超对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在教学班的实践过程中,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为学生提供的关心、关爱和悉心的培养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近几年软硬件建设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院校双方在科研教学方面继续加强合作,通过密切合作,双方在快速发展中共同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忠民介绍了医院规模概况、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思路。他希望在院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力推动医教联合体建设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在教学管理、研究生导师聘任、双师聘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补齐医院在科研上的短板,在医教融合领域取得更大的成果。

与驻点学生互动(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鲁超一行还看望了各教学医院校友及驻点学生。他鼓励校友继续认真工作、用心生活,同时多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多给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驻点学生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处理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充分珍惜临床教学机会,扎实培养动手能力,全面提高竞争能力。

医学部、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驻点学生辅导员陪同调研。

撰稿:医学部 李兵

核稿:刘群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访企拓岗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