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肝炎 健康你我 | 我校第一附院开展“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7-30     浏览量:

7月28日是第12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治肝炎,健康你我”,让我们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

当天上午,我校第一附院组织多科室专家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世界肝炎日”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一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严忠,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朱永兵,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检验技师胡素侠,肿瘤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勇,多位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同时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的世界肝炎日宣传视频,向群众普及防大于治的理论,介绍疫苗接种及防控的重要性。现场提供的免费乙肝抗体检测深受群众欢迎,纷纷排队前来检测。

此次活动免费发放乙肝、丙肝、戊肝及艾滋病等宣传资料近300份,免费测血压120多人,免费检测乙肝抗体60多人,免费发放疫苗接种知识的购物包50个,得到了广大求询者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关注。

丙肝目前没有有效预防的疫苗,但可防可治,通过宣传来提高人们对其危害性认识,强调预防和检测的重要性。丙肝患者大多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及早检测是发现丙肝病人的唯一方法。通过规范的抗病毒治疗,95%以上的丙肝患者可以完全治愈。及早治愈丙肝,就可以避免由慢性丙肝进展为肝硬化及肝癌,还可以防止丙肝进一步传播给他人。国家已将部分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需要病人负担的比例很小。但是,目前公众对丙肝危害的认知不足,鲜有患者主动来院筛查,提高大众对丙肝危害的认知和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就诊率及治疗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我校第一附院是淮南市丙型肝炎哨点监测及抗病毒定点救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专家团队经验丰富,为全市丙型肝炎患者保驾护航,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咨询!咨询电话:0554-3320837。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共建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学校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