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皖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行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孙艳菊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2-09-26     浏览量: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9月23日至24日,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皖北赛区)在我校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副主任王素苗到现场指导。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专家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现场

大赛分设本科、专科两个组别,来自皖北赛区的13所本科院校、15所专科院校28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人物访谈报告线上评审以及现场PPT汇报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问答等五个环节。

选手们图文并茂地向评委和观众阐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理性认知与合理规划。他们立足自身专业知识,结合特长和兴趣爱好,或立志于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或立足三尺讲台,甘做援疆支教的灵魂工程师;或面向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或化身于医务人员,做村民健康守护人等等,在小小的舞台上,上演着精彩的职场真人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选手展示

评委点评(摄影:李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皖西学院等7所本科院校、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专科院校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尽早确立职业目标,促进广大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保障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大赛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点对点联系各参赛高校,及时就参赛有关事项进行提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整场比赛井然有序,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大赛决赛将于10月22日至23日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孙艳菊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会见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 下一条:凡人善举 人间大爱 | 我校学子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