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心启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为2022级新生作辅导报告

核稿:刘瑞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审稿:董坤
     日期:2022-09-29     浏览量:

9月28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形式为我校本科新生开展《大学新生的健康维护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各学院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等8600余名师生在各自习室听取了此次课程。

报告中,沈克祥主任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下社会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阐释了健康中国背景下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沈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的工作经验以及研究成果,解析了新生在初入大学时可能面临的各种压力,如学习竞争激烈、生活环境适应、原生环境适应、原生家庭复杂、师生关系落差、人际情感空窗、个性心理缺陷等,引导同学们学会调整环境适应、调整目标真空状态、调整情感人际链接、调整应对方式内抑等,倡导同学们学着带着情绪生活、学会转换看问题的视角,多交些朋友,多寻求专业支持和心理援助等,从而让自己身心及时得到调整和放松,自信满满、幸福满满地拥抱未来。

大一新生在教室观看

此次报告是2022级新生启航教育在线直播课程之一,通过课程讲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培养了同学们自主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使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勇于求助,积极乐观的度过大学生活。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核稿:刘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淮南市政法委书记文见宝来校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与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