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汇报军训成果 展青春风采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9-30     浏览量:

九月安理,秋和景明。9月30日上午,学校在至诚体育场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8300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英姿飒爽,展示14天的军训成果,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自信而满意的答卷。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袁亮院士,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朗,承训部队驻校首长出席大会。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方运纪主持会议。

随着学生方阵摆出“10、9、8、7……”数字倒计时字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花样操方阵摆出“安理”“团结、奋进、博学、奉献”“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等字样,表达了2022级新生对安理的热爱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

军训团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14天军训的磨练,使新生们褪去稚气,增添军人的气魄。瞧!意气风发的他们正阔步向前。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方队的引领下,由17个学院2022级学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随后进行的特色科目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匕首操、格斗术表演刚劲有力,气势如虹;军体拳表演出拳如虎,干净利落;战术动作表演精准出击,一招制敌,尽显军人热血;韵律操表演,活力四射、青春朝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袁亮讲话

袁亮对军训工作作总结讲话。“同学们,明天就是国庆节,今天我们在这里接受检阅、汇报成果,这是我们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最真的热爱!”袁亮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96位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

袁亮强调,军训是一堂深入的国防教育课,是一堂真切的作风训练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文化传承课。同学们在丰富多样的军训项目中感受军威、锤炼身心、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展现着军人风采。两周的军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启示大家时刻铭记苦难历史,心怀“国之大者”,立报国之志、成栋梁之才,展现新时代安理学子的情怀与担当!

袁亮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习尊崇英雄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二要发扬传承集体观念。军训过程中,严格的军纪、严肃的军容、整齐的步伐、统一的动作都是集体主义的鲜明体现。学校的校训中,首先强调的就是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成就伟大事业。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要始终以集体至上、友谊第一的原则,爱同学、爱班级、爱学院、爱学校。三要切实锻造自强意识。大学生之“大”在于自我管理的自律、自我奋斗的自信、自我超越的自强。同学们要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状态开启大学生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鲁超宣读了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寝室、优秀教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国防教育征文获得者和队列会操优胜单位、军训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学员代表、人工智能学院袁雨杰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今天我们在汗水中磨炼了意志,明天,我们将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笃行逐梦,不负韶华,在拼搏中实现人生理想。”他结合自己切身经历,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

匕首操表演

格斗术表演

韵律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战术动作表演(摄影:施培松、范涛、廖海涛、邹楠、胡文印、郑开伍、王子霄、屈宇涵、崔悦、张涛、王利群)

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全体教导员、全体新生学员等参加大会。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日报报道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供需两旺情况 下一条:淮南市政法委书记文见宝来校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