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我爱您!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06     浏览量:

十月好秋,桂花灯盈

安理将在这个金秋时节

迎来77岁生日

一代代安理人

带着炽热走进她的怀抱

博学和善的老师

志同道合的友人

热爱一生的事业

都是安理校园里的宝藏

今天

一起走进我们在校园内的安理人

听听他们想对安理生日的告白吧!

2021级本科生崔悦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在安理已经求学一年多了。大一这一年在学校新媒体中心的工作经历,让我接触到学校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可以说是为我的大学生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马上到母校的生日了,祝安理77岁生日快乐,愿我能像您一样,不断披荆斩棘,创造新的成绩!母校成长我见证,母校建设我参与,母校人才满天下,母校教诲永难忘!您给予我们一片和风细雨,我们将还您一秋累累果实!亲爱的母校,祝你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2022级本科生查子欣

安徽理工大学是我人生阶段中更高的一层台阶。初入安理,我便被她深厚的底蕴,优美的环境所吸引,也许是因为心灵的指引,我毅然选择了这所位于淮水之畔的校园。我从粉砖黛瓦的徽州古城,到淮水泱泱的五彩之城,是青春的更迭,更是梦想的启程。我心中默念着“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这八个字在我的心中久久回荡,在我的心湖中激起一层又一层未能停止的涟漪。她给了我严谨,坚毅,朴实,沉稳,让我在安理完成这场人生中的重大蜕变,也影响着我的人生,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安理人,我将继续延续前辈与老师们脚踏实地、不断探索的科研精神与学习态度,在专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找到自己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在安理七十七周年之际,但逢良辰,顺颂时宜。贺新岁,愿安理可以再续往日之光辉岁月,往日辉煌亦可追忆,来日之路也必更加光明灿烂。

2022级本科生吴倩

一叶知秋,轻踩过枯叶,是阳光绽放的声音。

一个秋天,第一次的离家,第一次独自踏上旅途。

那时是六点半的天,能看见日和月奇迹般的相汇。

与安理的第一次相遇在南大门,晨曦的微光为它披上了神圣庄严,心中燃起了无名之火,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期待、自豪…也有点不知所措。

我漫步仁爱操场树阴下的小路……

我轻抚宿舍门前的小花猫……

我听见百川楼湖前锦鲤扑腾争食的声音……

阳光正好,万物生长。来到大学,我想做出改变,开启我的新篇章!

于是我参与了班级负责人的竞选,凌晨三点的夜,电脑荧屏的光映在我脸上,是的,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PPT。对从零开始的、之前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有点累,但是很值得!

军训为大学生活刮起了一阵热潮,阳光穿过指间,教官的声声指令铿锵有力,齐步走,正步走,而我正朝着光的方向大步迈进!

我很荣幸成为安理大家庭的一份子,在这金秋佳节,喜迎安理建校77周年,祝福您安理,愿您继续阔步前进,争创一流,祝您在历史的沧变中更逾馨香!

2020级本科生冉东霖

时光荏苒,转眼间发现安理能够陪伴我的时间早已经过了一半有余。蓦然后首,安理带给我过欢乐、惊喜、悲伤、烦恼......这里早已富集了我的所有感情,因此安理总能带给我一种家的感觉。

在无数个晨起晨落里,我都曾无限表达我对安理的爱意。

我爱安理的林间小路。它似一处温柔的港湾,每当我遇事烦恼时,总爱在这里走上一遭,它静谧空旷的氛围,总能吸净我的烦恼,出来已是一身轻松。

我爱安理的百川河。所有的凛风吹至百川都是温柔的,每每傍晚,我都爱坐在百川河畔,在温柔的风里偷走一点休闲安稳的时光。

我爱安理的图书馆。这里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很难不沉浸进去。如今的学业任务愈发繁重,图书馆更是成为了我最爱待的地方,每次学习完出来时总是披星戴月,那种满载知识而归的感觉真的极其充实。

很庆幸陪伴我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的是安理,在这里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七十七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七十七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在这77周年校庆之际,祝愿安理襄盛举、绘蓝图、新跨越,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2020级本科生朱慧蓉

秋意渐浓,校园里的合欢正慢慢退居幕后,只余下零星的几朵挂在枝头,而桂花却慢慢地登上了秋日的舞台,自信地向世界展示着自己。闻着空气中漂浮的香味,同记忆中的香味一样,只不过此时此刻的我与过去相比已然不同,经过两年的学习,我收获和成长了很多。专业知识的学习,让我能在这个充满变化的世界中,看到事情发展的本质与规律,以应对这些变化带来的迷茫与焦虑;人际交往的学习,让我懂得了尊重是一段健康关系的基础;一些校园工作的经历让我变得更加有担当……这些都是安理带给我的,让我成为了更加有知识,有力量的人,感谢学校的培养,使我的意志得到了锤炼,让我的性格得到了锻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叶落无痕,时光有迹,七十七载,踔厉奋发。时值学校77岁华诞,衷心祝愿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2021级本科生买的娜·加帕尔

母校成长我见证,母校建设我参与。母校人才满天下,母校教诲永难忘。77年校庆齐庆贺,激情澎湃把歌唱。斗志昂扬向前进,共襄盛举创辉煌!我作为大二学生,有幸庆祝母校安徽理工大学的77年生日,我希望接下来的三年时间,我可以在母校的教育和支持下提升自己,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安理人!我将秉承母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努力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母校因我们而更加精彩,让母校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与安理共同成长!最后想再说一声:我爱你安理!祝你77周年生日快乐!

2021级本科生朱科

春去秋来,日复一日,大一学年的生活虽短暂,但我过得充实快乐,刚进安理校园就为这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而感叹,飞渡一年,回首望去,这一年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校园活动,在学校的良好环境下,我深切感受到了自身的进步和改变。相信学校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定会蒸蒸日上,早日实现“双一流”创建的目标,在母校77周年华诞之际,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2021级本科生胡根根

去年,我加入了安徽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开启了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

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徽人,我一直都知道安理的实力,也一直对安理抱有向往之情。入学时,自己懵懵懂懂,老师们认真地向我们介绍自己的专业,给予我们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让我感受到我向往的大学也欢迎我的到来。在未来的生活中,自己一定会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保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专业方面不断学习,励志成为为自己专业领域作出贡献的新青年 !

在安徽理工大学七十七周年华诞之际,我由衷祝福安理越来越好,创建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希望我们与安理共同拼搏,奋力前行,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辉煌!

2022级本科生付圆元

身未动,心已驰。还在暑假时,我就对来到安理充满期待。如今终于抵达,心中充满了激动和喜悦。虽然我是一名女生,可在初中和高中时,我就对理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来到安理,成为一名工科学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来到安全学院,既是我过去梦想的实现,也是我未来奋斗之路的开始。

安全是国泰民安的根本,高中读书的时候,我就看到很多自然灾害以及生产事故,令人痛心,在了解了安理和袁亮院士之后,我选择了安全工程专业,我希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使安全事故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保护更多的人,在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在这里展现自我,勇攀高峰。

修兮乔木,亭兮青荷,墨韵灵动,书香盎然,夏秋之交的安理秀美而典雅。正是安理建校77周年华诞,祝愿安理更加枝繁叶茂,也希望初来乍到的我们能成为安理的硕果和荣光。

2022级本科生申一皓

7月,我怀揣着满腔热情填报了安徽理工大学——这个正在逐步发展,迈向更好未来的学校。

当我迈入安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孔,是一道道为了理想而奔走的身影,是一幅幅风光旖旎的景色,是地大物博的学校场地,是潜精研思的学术精神,是热情似火的靓丽青春。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即使爬上最高的山,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将会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发展、拓宽自我的机会,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为长远的学术研究打好坚实的基础。对于自己选择的路,再难也要,勇敢地走下去,为了这理想,一路狂奔。

大风起兮云飞扬!满怀激情来到安理,我希望自己不仅在学术上勇于攀登,也能在不同的学生组织中展示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成为安理的骄傲。

同时在安理77岁生日之际,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安徽理工大学生日快乐,祝安徽理工大学迈上新台阶,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2022级本科生岳方喜

收到安理的录取通知后,我便开始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当我第一次踏入安理的大门时,映入眼帘的是在辛勤的工作志愿者、工作人员;当我第一次逛校园时,我看到的是学生背着书包匆匆的脚步。我想这可能就是大学吧,充实而美好。

瞩目远方,才能加快步伐;观赏风景,才能在赶路的过程中步履轻盈。我坚信大学不只是学习的殿堂,更是完善人格、价值观,从多方面培养人才的宝地。我会使自己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同时锻炼我各方面能力。当然结识朋友也必不可少,戴圣说过:“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朋友不只是学习的伙伴,生活中的问题也可以共同解决,一起迈向人生的最高处。

安理即将迎来77周年校庆日,我由衷祝福安理生日快乐。“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也必将在未来一直延续下去,激励安理的学生。我也定会秉持校训,与安理共同进步。

2022级本科生梅若飞

青春少年不怕山水迢迢。初秋的早晨,我怀着激动与憧憬的心踏入了安理。偌大的校园,美味的饭菜,舒适的环境,一切的一切都与曾经梦想中的大学相重叠。我最爱学校的图书馆,一桌一椅,一人一书,在盈盈灯光下安置自己自由的灵魂,温馨又浪漫,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我对未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我很荣幸也很骄傲融入这个美好的大家庭中,我会捧着时代的接力棒,共创安理美好的新篇章。

安徽理工大学77周年校庆就快到了。悠悠皖北八公山下育人才,莘莘学子歌乐淮南展宏图。七十七载的栉风沐雨,七十七载的与时俱进,安理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孕育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迎校庆,佳节享盛事;奏华章,学子舞翩跹。笔架山,墨水河,山灵水秀同育宝地英才;严师恩,挚友情,恩深情笃共谱母校新篇。

2022级本科生李俊豪

从小便住在山城重庆的我,选择安理是想感受一下书中描绘的既有北方气质又有水乡文化的安徽。安理的整洁明旷,来的那天我就预感到来安理学习会是正确的选择。

有课堂上激情澎湃的老师,有生活中尽心尽力的辅导员,有寝室里志同道合的室友同学,这些元素都让我因初来学校不适应而产生的忧虑一扫而空。

站在新的人生起点需要整装再出发。而学业当然是第一位的,安理的学习氛围很浓厚,这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明晰——考研,希望能走好每一步,更希望能在这样的学校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学习活动要两手抓。安理有很多组织和社团都很吸引人,我也想通过参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动手能力。

安理迎来77岁生日,我很高兴可以在最灿烂的年华与安理相遇,衷心祝愿安理可以越来越好!也希望我能与安理一起向未来进发,让安理的精神代代相传。

2022级本科生王浩琳

在高一那年,老师们给我们播放了文学类的纪录片,因为历史的神秘、地理的秀丽风景我爱上了文科,但我更爱政治的严肃庄重,决心深入学习政治学。填报志愿时,我选择了安徽理工大学的政治学与行政学,我很幸运能够如愿进入我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习我爱的专业,希望能在这里更加深入学习我爱的专业!

作为山东人的我,虽是第一次来淮南,但我却不觉得孤独与害怕。初见校园,校园干净又漂亮,学长学姐帮我搬动了沉重的行李,热情地为我介绍学校的各个方面,耐心地回答我的各种疑问;同学们团结又友善,一起努力地完成各种任务,参加军训;而我也自然地融入,自然地归属了安徽理工大学。

每个有理想的人都会心存梦想,并为之奋斗。希望未来的我可以不悔青春岁月,燃烧我的大学时光,收获才华,参与实践,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铸就我们自己的时代,成为一个优秀的安理人!祝安理77周年生日快乐!诚挚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桃李芬芳,永远辉煌!2022级新生愿与母校共成长,走向光明前景!

2021级研究生丁廉威

时光荏苒,来到安理求学已经一年了。还没有来到安理的时候,我总是想象着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想象着研究生生活的丰富。最重要的是想着能够通过三年的读研生活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并且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条路。来到安理之后,我被她的美深深吸引,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里,踏着石板路,那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如雪花般慢慢飘零,如诗般宁静。来到安理之后,我也被她自由而浓厚的学术氛围所震撼。老师们对学术的热爱,莘莘学子对知识的渴求以及端正的学习态度,都让我受益匪浅。岁月如光,转眼即逝。这一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至今清晰在眼前。在母校七十七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为母校送上祝福,代表一段相思,一片真诚。只愿母校越办越好,桃李越来越多!

2021级研究生李林

十月份的安理,天气已经转凉,去年迎新典礼上袁亮院士的谆谆教导还回响在耳边,而我已步入研二的学习和生活中了。在这一年里,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和科研生活,还有各种妙趣横生的活动,这些都成为我的安理生活中的一抹亮色。刚入学时的茫然和焦虑,也随着时间的磨练和沉淀,在今天都已化为了坦然,对于研二,我已经有了清晰的目标和规划。除了科研,我也要把目光放在安理的校园里,百川楼里的研究生们起早贪黑埋头做实验搞科研,至诚体育场上的同学挥洒汗水强身健体,这些都是安理的美丽风景线。如今正值安徽理工大学77周年校庆,只愿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2021级研究生徐慧琳

一年前,我成为了一名研究生,走入安徽理工大学,这一所具有七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在安理度过的这一年,我的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成长,学院老师和班级同学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教我写代码跑实验……让我个人的实践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这一年里,我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们一起在安理的校园中留下了很多回忆,课余时间一起在至诚体育场散步,在自强体育馆打羽毛球,在各个食堂寻找美食……这一年,收获很多,快乐很多!

“淮水泱泱,淮山苍苍,北挽黄河,南携长江。”时光似箭,1945年至今,安理已经走过了77周年,在这校庆之际,我真挚的祝愿,祝愿我们的安理越来越好,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2021级研究生陈子贤

硕士阶段来到安理,与我而言,是意外更是惊喜,能够在安徽理工大学度过我人生中重要的三年,我感到无比的庆幸与感激。在过去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中,校园总是在不经意间带给我温暖与力量,金秋时节,骑着单车从路边掠过,闯入鼻腔的桂花香像是校园带给我们的礼物一样让人惊喜不已,生活的美好跃然心中。我爱极了安理校园里的每一片花花草草。它们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交替着出现在校园中,但带给我们的,是同样的惊喜与美好。想起今年蔷薇初开的季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脚步,然而在安理的庇护下,我们的生活仍旧平静而安心,伴随着蔷薇花的盛开,我们又一次安稳度过了疫情期。聚集在蔷薇前的我们,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亲爱的安理,77岁生日快乐!感谢与你的相遇,使我更加坚定和勇敢。愿安理与时代并进,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成为人才培养的砥柱力量!

2021级研究生宋克静

转眼间已在安理度过5年的岁月,一半的青春故事都在这里抒写。从大一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这所安徽省单体面积最大的校园,到研一时独自搭乘两市之间的巴士走进这生活了4年的学习故土。心情从热烈到平静,从好奇到熟悉。唯一不同的是换了一个新的身份:本科生到研究生。五年间,渐渐熟悉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和生活,认识了很多同学和老师,他们是我青春最重要的一笔色彩。当然,这里亦有我成长的痕迹:放声哭过、畅然笑过、受挫跌倒过、不服输地重新站起来过......转眼间我从一个懵懂的大小孩蜕变成了有张力的小大人。正值研二的我,依然会带着笑容迎接在这里的最后两年学习生涯,也将积极为毕业做好准备。多一份坚定,多一份淡然,多一份收获。

母校77岁生日即将到来,我想对母校送以诚挚的祝福:一砖一石,可辨当年,一草一木,更叹今朝。77年艰苦创业,77年铸造辉煌,桃李竞芬芳,学子领风流。身为安理学子,我将秉持“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精神,不断完善自身,为母校增光添彩。

2021级研究生张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学习、生活已经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接受来自老师、同学以及同门师兄师姐们的热心关怀与照顾,他们的关心与帮助消散了我最初入学时的迷茫与困惑,让我逐渐适应了研究生的生活。刚入学那会,内心的迷茫让我终日惶惶不安,每天对待任何人与任何事情都觉得无所适从,内心焦虑不安,对于所处的环境也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去好好感受它的美好。经过一年的沉淀与磨炼,我已经褪去了当时的迷茫与稚嫩,这才发现原来安徽理工大学的校园是那样的美丽,四季的鲜花、每日的落日也是那么的美,金灿灿的夕阳洒满了教学楼的楼头就好像整个校园都沐浴在光辉之中。感谢安徽理工大学以她博大宽容的怀抱接纳曾经无所适从的我,感谢安徽理工大学的老师,同学们以最真挚、热忱的心来向我伸以援手。如今正值安徽理工大学77周年校庆,祝福安理:给回忆永不褪色的珍藏,给思念自由飞翔的翅膀,给朋友一生一世的友谊,给老师我们所有的笑脸,给校庆我们永远的祝福,给安理工我们永远的眷恋!

在校庆77周年到来之际

让我们为安理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在这个燃烧青春活力的地方

让我们

怀着同一份拼搏的信仰

怀着同一份炽烈的热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脚踏实地,筑梦远航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条:一图看变化 喜迎二十大 | 热烈庆祝建校77周年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