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公共基础课教学座谈会

核稿:陈孝杨 撰稿:教务处 乔国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创新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11-25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共基础课教学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摄影:张亚伟)

宫能平在听取各承担公共基础课教学的教师代表发言后指出,学校招生规模屡创新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公共基础课教师主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公共基础课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课程之基”,各单位和广大教师必须从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出发,持续探索实践公共基础课分类教学与课程质量评价。宫能平强调,各单位要以一流专业、专业认证等本科教学内涵建设为抓手,持续改进、精益求精,构建分类教学和多元化学业评价体系;要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打通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公共基础课教学目标间的信息沟通渠道;要积极调研学习兄弟高校好的做法,结合我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实际,完善教学保障与激励机制。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就公共基础课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分别从教学大纲编制、教学组织、课程质量评价、持续改进机制建立等方面谈感想、提建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有关公共基础课分专业类教学与课程质量评价的实施意见。

学校承担公共基础课教学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公共基础课所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等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教务处 乔国通

核稿:陈孝杨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马鞍山市花山区来校洽谈校政企合作 下一条:夏晓丹赴省卫生健康委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