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11-28     浏览量:

11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郭永存指出,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郭永存通过1个“不再”、1个“取消”、1个“严禁”、5个“调整”和7个“不得”解读了“二十条措施”新变化。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最大程度保护全体师生员工、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科研、教学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影响。

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时,郭永存强调,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明确了安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省委实施科教兴皖战略要求切实体现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落细落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系统观念,采取针对性措施,持续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细之又细做好学生关爱帮扶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满足师生学习、生活、就餐、医疗等需求,要进一步关口前移、提前谋划,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做细做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切实有效,学校发展稳定运行等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研究了《安徽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安徽理工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送审稿)》、《安徽理工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送审稿)》、《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等事项。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届留学研究生线上学术论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