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附院开展家风家政教育座谈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11-28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11月25日下午,学校一附院在门急诊七楼中会议室召开家风家政教育座谈会。一附院党委书记杨立新、党委副书记刘群红、纪委书记桂德黎及一附院机关重点科室、部分临床科室代表及家属参加会议并座谈。会议气氛融洽,深情纯朴,效果优良。

杨立新认真听取了职工及家属的发言,与家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同时也对家属发挥好 “贤内助”“廉内助”作用提出了希望。希望家属当好贤内助、树立廉洁意识,督促配偶树立起良好的医德医风,依法依规执业;希望与会人员更加自觉、更加努力地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让优良家风同医院的优良党风医风教风一起为新时代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刘群红表示,家风家政教育要求干部职工把家庭、职业与道德联系起来,家风好,国家才欣欣向荣。不仅要培育好家风,还要传承好家风,让良好风气从“小家”走入“大家”。桂德黎表示,开展家风家政教育是净化思想品德的基石,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是监督机制的重要延展。对于家庭来说,积极参与家风家政教育也是助力爱人事业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的有力举措。

与会家属代表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和感悟,谈树立好家风作孩子言传身教的榜样,谈夫妻之间彼此尊重、相互提醒、相互支持、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大家语言朴实,真情流露,充分表达了对维护家庭和谐氛围,传承先辈家训,培育良好家风的真挚情感。

家是心的港湾、是情的寄托、是业的靠山、是福的胜地,与会家属表示更加有力地支持爱人的工作和事业,做到学习好思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新能源催化转化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