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2-28     浏览量:

2月27日,我校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舜耕会堂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作校情报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先江、校工会主席娄志勇出席开幕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开幕会现场

开幕会上,郭永存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广大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郭永存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权益维护、团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并寄语全校团员青年、广大同学,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争当走在前列的急先锋。要坚定“行万里路”的步伐,勤勉务实、励精笃行,争做求真务实的奋斗者。郭永存强调,全校上下正在按照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双一流”创建奋楫扬帆再出发,这既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组织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学生代表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郭永存讲话

校长袁亮院士运用丰富详实的资料、精彩生动的语言,向代表们讲述了学校七十八年来栉风沐雨、授业育人的奋斗历程,用“123456”高度凝练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雄厚实力、扎实基础与育人实效,介绍了在各个行业岗位奋斗的安理人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安理、感悟安理精神,激发了爱校荣校的热情。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新时代青年成长奋斗的黄金期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高度契合,与学校创建“双一流”实现复兴梦高度契合,广大同学要牢记使命任务,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做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的安理人。

袁亮作校情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专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安徽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广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大会的精神和内容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体安理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踔厉奋发、刻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摄影:施培松)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共青团工作负责人,以及362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环境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点亮生命之光 | 我校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梓强赴合肥进行捐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