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附院成功举办快速融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接洽会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3-02-28     浏览量: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李明教授、医学院张思教授、姚定金博士;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张国龙教授,上海九院杨雅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马丽杰博士、上海研究院副院长周行,七位专家赴学校第一附院参加医院“快速融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接洽会”。一附院党委书记杨立新、执行院长刘新矿,副院长曾兆波、谢应海,院党委委员、高新区分院院长荣向霞出席会议。普外科、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皮肤科四个临床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谢应海主持会议。

会场

杨立新表示为保证医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患者,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因此,希望各位上海的高层次人才专家针对性地为一附院提升专项技能,助力医院四个临床科室改变原有固化观念,改革原有工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多形式多维度帮助医院开展人才培养和帮扶工作。

刘新矿对上海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参与会议的四个临床科室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附院在转型过程中,人才、学科、科研、教学以及基础设施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医院要确定学科的发展方向,临床和科研相互促进,发展新技术;以深化“医教协同”为核心,带动“医研协进”“医联协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与上海各位专家形成密切交流,吸引更多人才弥补医院发展短板、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李明教授代表高层次人才组发言,他表示临床医生要树立自己的职业规划,找到属于自己的诊疗模式;研究生可带动科室发展,对于临床学硕研究生,要支持他们多做科研,携手为医院搭建人才和学术传承、学科和专科建设、医教协同和临床研究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医、教、研、产协同发展。他表示高层次人才组将会与医院时刻保持密切联系,尽最大努力帮助医院进行高质量学科建设。

医院普外科、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皮肤科负责人分别就科室发展现状与规划进行汇报。专家组结合各自领域发展情况提出科室发展规划。

此次学术交流在医疗大背景下,深化人才交流,紧紧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借势而上。今后,一附院将会主动加强沟通衔接,推动多学科发展,增进长三角城市群医疗同仁交流合作,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活动 下一条:郭永存主持召开学校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工作部署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