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启动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3-06     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校2023年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在淮南市三和镇新华村正式启动。活动由校团委联合新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来自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青耘计划”项目团、“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等校学生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杨晋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大家普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介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开展劳动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同学们要在志愿服务中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鲁韦妍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提出让学雷锋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刘家旺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题,强调同学们应端正思想,无私奉献,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雷锋精神宣讲

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扛着锄头,拿着铁锹,在村民帮助下为田地松土除草,拾起垃圾并分类处理,弘扬劳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走进新华村乡镇美术室打扫卫生、整理画架,助力乡村文化发展;“翱翔之翼”服务团成员向村民普及医疗知识,指导群众合理膳食,推进全民健康;“青耘计划”项目团走访慰问了村内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田间劳动

打扫美术室

科普宣传

慰问老人

据悉,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还将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以团支部为单位,在校内外陆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等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 “两会”上的安理声音 | 袁亮:以绿色GDP约束指标助推废弃矿山开发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