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再创佳绩

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创新创业学院 杨洪涛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王青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工程实训中心      日期:2023-03-22     浏览量:

3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学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中,排名全国第81名,比去年进位8名;在《2018-2022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前100)》中,排名全国第35名,比去年进位4名。以上两个榜单中,学校继续保持省属高校第一位置。

本次分析报告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聚焦“四新”建设,对榜单内赛事实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和观察竞赛目录中竞赛数量分别达84项和34项,较2022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2022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务处、校团委、研究生院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各学院举办校级学科竞赛近70项,指导师生参与省级以上学科竞赛140余项,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荣誉超过1300项;成功组织承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皖北赛区)等多项省级赛事;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1项;3个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入选“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实践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板块展示;1个案例入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优秀案例;1篇论文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学术论文二等奖。系列成绩的获得彰显了学校近年来推深做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王青华

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创新创业学院 杨洪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杰出校友陈湘生在香港建立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下一条:校领导为大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