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郑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3-29     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微电影《逐风》在全国高校推送的168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共15部)。

微电影《逐风》讲述了两位翩翩少年在高中毕业之际许下携手奋进、共同进步的承诺,立志做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科技达人”。在一起走进安徽理工大学之后,他们心怀梦想,不忘初心,用年轻挑战梦想,无畏艰难,在喧哗的世界里逐风,追逐风上闪烁的群星,最终实现梦想的青春励志故事。电影生动有趣,用艺术形式将“科技”“青春”“挑战”“创新”等关键词在十分钟的镜头语言中充分展现。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由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校团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度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着力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创作了一批融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原创思政主题文化作品,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范、思想范和时代范,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撰稿:校团委 郑江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