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2022年“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创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崔伟 审稿: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5-04     浏览量:

近日,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安徽省“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创作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走进革命老区 红色青春进行时》2件作品获得全省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2022年4月至11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面向全省高校组织开展思政教育短视频创作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等重要作用,为师生创作优秀作品、开展相关学习实践、促进共享交流提供条件和保障。全校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探索的原创性思想、进行的变革性实践、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立足阶段性思政教育主题主旨,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个人所感所悟,深入不同精神文化知识领域进行创作,征集短视频作品近60件,经评选,共推荐8件作品参加省级遴选。最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王易同学作品《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王硕同学作品《走进革命老区红色青春进行时》取得全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学校斩获“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实施“三大工程”,稳步推进“四个行动”,积极构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有机协同的立体化“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创新思政教育新模式、新手段和新方法,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功能,纵深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话语权和领导权极大提升。

撰稿:宣传部 崔伟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上一条: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校男子篮球队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中获得季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