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抓实“三学” 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核稿:王军 撰稿:组织部 吴秀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日期:2023-06-01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示范引领学、拓展形式学、融会贯通学抓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凝心铸魂,在作风上锤炼党性,在实践中提高本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示范引领学。校党委常委会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六学”要求为重要抓手,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主题主线精心举办高质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5次,示范带动全校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着力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履职能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抓拓展形式学。学校突出问题导向,先后邀请省市专家领导作《调查研究的基本逻辑与方法》《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辅导报告,不断提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本领。组织中层领导干部赴滁州监狱开展教育活动,“零距离”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安徽先锋诵读”平台,组织师生党员每期同步开展学习诵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大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信仰、有思想、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已开展集体学习650余次,进社区为群众服务230余次,就近就便接受党性教育2100余人次。

抓融会贯通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校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区,紧盯问题和短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梳理形成主题教育发展和民生问题清单,精准研究提出问题整改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学校将调查研究的准星对准事业发展的靶心,在合肥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22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为省属高水平大学深化改革、特色发展出谋划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的生动实践。

撰稿:组织部 吴秀清

核稿:王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在肥召开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复合微纳系统光场量子调控领域取得系列进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