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学科团队建设工作

核稿:刘令云 撰稿:材料学院 岳锐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6-02     浏览量:

6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学院学科团队建设工作。校第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医学部有关人员、材料学院负责人及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研讨会交流现场

会上,材料学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院学科团队建设等情况。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负责人潘育松教授汇报了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工作计划。

鲁超结合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的发展情况,指出可降解植入材料、纳米载药材料和抗菌材料是医用材料领域最有活力和前景的研究热点;团队建设要有前瞻思维,在做好材料基础研究的同时,要加快分子生物学评价和动物实验评价,为临床试验和临床应用提供充分的研究基础;同时加强与企业、医院的联系与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鲁超参观指导实验室建设(摄影:黄润、岳锐)

研讨会结束后,鲁超参观了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的实验室,并就团队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鼓励材料学院与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要多交流、多合作,共享实验平台,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形成合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撰稿:材料学院 岳锐

核稿:刘令云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在肥召开 下一条: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 | 附属幼儿园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