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带队赴山东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核稿:马衍坤 撰稿:安全学院 赵敖寒 审稿:李长虹
     日期:2024-03-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带队赴山东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考察调研。

走访生产车间(摄影:黄勤豪)

袁亮院士一行实地考察调研公司党建展厅、高端科创产业园,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市场前景和毕业生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袁亮表示,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公司瞄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这个重大命题,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紧盯国家高端装备自主化发展进程,与众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联合研发,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持续发力,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做出积极贡献。袁亮指出,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与公司主要研发产品需求契合度高,合作领域宽、方向多、前景广,希望双方密切往来,聚焦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在联合培养人才、携手科研攻关等方面找准合作落脚点,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余刚对袁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期待双方加强往来交流,开展全面、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学校科研部、财务处、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等师生参加了考察调研。


撰稿:安全学院 赵敖寒

核稿:马衍坤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我校参加“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网络直播招聘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宣讲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