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核稿: 撰稿: 审稿:
     日期:2013-04-08     

    3月31日,校党校能源与安全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过积极有序的筹备,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班。154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力推进十二五建设的新局面和新形势下举办的。对于学员们来说,参加本期培训班,回顾建党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丰功伟绩,接受党的知识熏陶,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对于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现实意义。本期培训班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作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着重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的教育,使学员们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开学典礼上,院党委书记张勤春对学员们积极要求进步表示赞赏,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希望学员们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学会以科学发展观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指导自己的入党行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把理论学习同我校和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学会从理论上、政治上和大局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统一、学习与运用的统一、言论与行动的统一;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学习本领,报效祖国,要“发挥五个示范作用,争做四个新一代”, 努力成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典范。四是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校的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党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党校学习和日常学习、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党校的各项活动,做学习的模范,做守纪的模范,做良好学风的模范。   

    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桂曙光,思政部副主任孙功,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勤春、副书记王大贤将在本期培训班进行五个专题的授课。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学雷锋,树新风”诗歌朗诵比赛 下一条:图文: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重点学习十八大党章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