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引航——袁亮院士深情寄语矿业工程学院学子

核稿:田秋实、盛鹏飞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6月14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至善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孟祥瑞出席典礼。

袁亮深情寄语毕业生

袁亮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185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对矿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作为学院采矿系地下采煤专业毕业的优秀学长,袁亮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奋斗历程,用三个希望寄语在座的学弟学妹。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吃苦耐劳,做到终身学习,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主动多吃苦,在磨练中成长,在苦难中蜕变,要始终坚持终身学习,拓宽眼界视野、更新思想观念,使自己跟得上时代的变化。希望同学们涵养“胜不骄、败不馁”的品格,无论过去是光彩夺目还是平淡无奇,都已成为曾经,要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要为了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而拼搏,与其沉沦在过去,不如展望于未来,做志存高远、心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要拥有团队意识,追求团队合作,发挥团队精神,懂得与人合作,身为团队的一份子,正确处理好关系,低调为人,高调做事,才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如果斤斤计较个人利益,只会一事无成,要开拓创新,逐梦远航,主动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袁亮勉励同学们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学院添彩,为母校争光,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

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和纪念章

袁亮为毕业生扶苏拨穗

学长的深情寄语引发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毕业生们为袁亮院士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和行动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优秀的袁亮学长就像灯塔,指引着大家今后在爱国奋斗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一定要把院士的寄语牢记在心,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牢记“煤海健儿之母,矿山英秀之林”的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四特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受益者。

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周安军)

毕业典礼现场对省、校优秀毕业生和首届优秀学术成果海报大赛获奖代表进行表彰,为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发放聘书,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并致以美好祝愿。

学院负责人主持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和非毕业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典礼。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

核稿:田秋实、盛鹏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壮行” 下一条:毕业季,我与校长合影啦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