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7-01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董雨、周旭、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从十二个方面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反腐败斗争的具体策略与方法,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永存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报备制度,真正做到守好纪、把好关。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着力聚焦微腐败、隐形腐败等风险点,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减少权力对经济活动的不当干预,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持续深化校内巡察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第二轮巡察四个学院党委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第三、四轮巡察工作,将校内巡察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与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结果运用。要强化监督执纪,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校园政治生态。

袁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高速发展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杜绝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找准突出问题和易发环节,从源头监管、规范,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学校“双一流”创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师生纾难解困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学校和各自分管工作开展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三有”理念,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以过硬作风、顽强斗志,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旭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