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出席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座谈会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8-13     浏览量:

8月13日下午,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座谈会在淮南迎宾馆举行。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来祥,市委副书记汪谦慎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作为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淮南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编制单位编制情况的汇报。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我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实效,围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高效协同的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等方面给出了思考与建议,为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把脉开方、精准指导。

郭永存指出,淮南市立足“双碳”目标国家大背景,提出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既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也恰逢其时,更紧密贴合淮南市能源产业发展实际。当前,国家大力支持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淮南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能源资源相对富集,发展新型能源基础较为扎实、体系相对健全、创新优势突出。

郭永存建议,淮南市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更加充分发挥驻淮单位科技创新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市校企深度融合发展,聚焦“三中心一基地”平台建设,即建设创新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项目孵化中心和人才培养培育基地,汇聚高端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和孵化创新型企业,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以主导产业技术升级改造推动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要重点开展双碳发展战略研究,全面系统摸清淮南市能源产业布局,提出淮南市“双碳”战略背景下关键科学技术难题与战略路径规划,扎实走好转型发展之路。

座谈会现场(照片由淮南日报社提供)

合肥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关村储能联盟等单位专家学者,阳光电源、海博思创、淮河能源集团、华润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淮南市政府有关部门10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评选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袁亮院士参加2022年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紫金论电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