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中收获、奋进中提升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核稿:陈孝杨 撰稿:教务处 乔国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创新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08-15     浏览量:

8月15日,随着我校在上海市录取工作结束,历时33天、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涵盖80个招生专业的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8600名新生“牵手安理,一起向未来!”

2022年,除14个高考改革省份外,我校在其余15个省份的招生专业全部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

2022年,学校在招生规模居安徽省高校首位、出省计划居省属高校首位的基础上,招生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在安徽省录取文科投档线539分,超出省控线16分,最低投档线位次12741,比2021年提高1527个位次;理科投档线520分,超出省控线29分,最低投档线位次65015,比2021年提高4936个位次。在省外,最低投档分数超省控线50分以上省份有13个,其中超出省控线100分以上的2个。

2022年,除传统优势专业外,我校计算机类、电气信息类、大数据类、智能制造类、医学类等成为热门专业群,录取分数显著增长、均创新高,成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新的“增长极”。

总结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成绩的原因可以用两个词概括:“根本”“合力”。

办学实力和办学声誉是生源质量显著提升的“根本”。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主动对接新兴产业需求,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开拓奋进,办学实力实现跃升,办学声誉持续提升,赢得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和广大考生的信任,这是学校招生工作最大的“底气”和“底色”,是学校招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根本”。

线上线下、师生校友通力合作是招生录取工作最大“合力”。2022年,学校充分运用融媒体时代大众传播新技术,打造“招生网、公众号、视频号、小程序”四位一体招宣主阵地。“邀请信”“邀请信MV”,多彩的校园“吃住行”直播和主题微信推文,身临其境的VR全景校园,精准的线上答疑解惑等线上宣传呈现出“百花齐放”局面;线下校领导挂帅、带领学院和部门领导、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组成宣讲团,前往各地区的优质生源基地宣传学校,与广大考生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校内各部门、全校师生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广泛参与,校外广大校友、学生家长、生源基地积极关注、转载、点赞,宣传学校发展成绩,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组成了阵容强大、目标一致的“安理好声音”宣传队,合力确保“安理好声音”传得广、传的远。

撰稿:教务处 乔国通

核稿:陈孝杨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评选中再获佳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