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舒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稿:陈楠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曹中亮、赵海霞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08-15     浏览量:

8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带领地球与环境学院一行赴六安市舒城县高峰乡“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基地”“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陈楠、院长刘启蒙、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朱恒银教授为主题的“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展厅中丰富的矿石陈列、钻探科技创新的项目演示、地质队员的工作风采、“大国工匠”的成果和荣誉展示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老照片和实物展,师生们被朱恒银扎根行业、敬业拼搏、力求创新的工匠精神所鼓舞,感受了他“尊贤孝义、和善信诚”的优良家风和不忘故土、根植心底的思源之情。

参观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基地

郑明东以实地党课的方式,讲述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分析了职业选择与事业发展、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辩证统一关系,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所长,坚守初心理想、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服务国家富强。

在“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纪念馆”,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敬仰之情认真聆听了馆内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并参观了现场的图片、实物等珍贵史料,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第四支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建、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和英勇战斗的辉煌历史,感悟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

参观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师生的使命责任意识和爱国奉献精神,激励大家立足当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曹中亮、赵海霞

核稿:陈楠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为学校研究生导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再创佳绩 | 位列全国高校百强第57位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