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为学校研究生导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姚德利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评估中心      日期:2022-08-16     浏览量:

8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会堂为2022年暑期研究生导师提升培训班作题为《全面落实导师职责 提高立德树人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孟祥瑞主持报告会。

郭永存作报告

郭永存从国家与安徽省层面客观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成就,既有横向对比、也有纵向发展,既回顾历史、也展望未来。

郭永存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石,导师要坚守立德树人基本职责,不仅要作研究生学术科研的指导者,也要当好思想的启迪者、道德的引导者,充分发挥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要完善选聘机制,把好导师“入口关”,真正从师德、学识、能力等方面衡量导师的育人水平;要坚持德育为先,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术道德教育、科学伦理教育;要提高能力水平,提升道德修养,把握指导方法,科学有效地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科学考核评价,构建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希望导师们既精于“授业”“解惑”,也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努力将研究生培养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拔尖人才。

孟祥瑞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专题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切实将导师职责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转化为实践,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指导能力。

会场(摄影:施培松)

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负责人、一附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导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研究生院 姚德利

核稿: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舒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