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学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铜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刚,副市长杨文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出席签约仪式。宫能平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袁亮讲话

袁亮对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铜陵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充分信赖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铜陵是矿产资源丰富、基础厚实的沿江城市,主导产业结构与我校特色学科专业匹配度高,学校与铜陵市以及在铜企业、科研院所等保持着密集的互动、深入的交流,市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袁亮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格局等情况。他强调,近年来,学校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行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创建“双一流”,全面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以“三有”“三进”“三到”为抓手,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办学活力、社会影响力持续快速提升,探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安徽理工大学之路。

袁亮希望市校双方坚持“四个面向”,在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我校人才、科研、创新优势和铜陵市人才工作站作用,全力深化对接合作,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互动耦合,积极为铜陵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双赢。

郑刚讲话

郑刚代表铜陵市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铜陵市与学校在人才招聘、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铜陵市持续纵深推进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三大主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链迫切需要更好的智力和技术支持。期盼市校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铜陵市输入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铜陵转移转化,为铜陵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安徽理工大学色彩!

鲁超、杨文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鲁超和杨文萍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宫能平、郑刚为铜陵市人才工作站揭牌

宫能平和郑刚共同为“铜陵市人才工作站—安徽理工大学站”揭牌。

参观校史馆(摄影:施培松、范涛)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和铜陵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考察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淮南市政府决策咨询论证综合专家库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