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考察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军训领导组组长袁亮院士到至诚体育场考察指导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及军训期间陪伴在一线的辅导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参加。

听取承训部队汇报

训练场上,各项训练正按计划有序进行,军训教官指挥有度,各参训方队军姿整齐,步伐统一,雄姿英发,口号嘹亮。袁亮听取了学校武装部和军训教官团关于军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承训教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军训是新同学接受国防教育、培养国防意识的重要一课,在广大教官的精心组织、刻苦授训下,学校近年来的军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收获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希望全体教官继续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和科学的训练方法,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勉励军训学员

在承训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袁亮观摩了学生训练。他勉励同学们深刻领会军训的要求和意义,认真上好“进校第一课”,要听从教官安排、管理,不断增强组织纪律性,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不放松每一处细节,不断磨炼意志、强健体魄、锤炼品格,展现新时代安理青年的飒爽英姿,为今后的大学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加快对大学生活特点和规律的认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尽快融入安徽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

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摄影:施培松、范涛)

随后,袁亮看望慰问了正在值班的新生辅导员。他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岗位十分特殊、尤为重要,辅导员是学生在校期间联系最多、沟通最直接的管理者,同时又是思政课教师,既要传道授业,又要为学生释疑解惑。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修炼扎实内功,做名副其实“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四个引路人”;要践行“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的工作理念,脑里装着学生,心里想着学生,真心实意做学生的好朋友、知心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困,以高尚的人格鼓舞学生,以细致周到的服务打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

校党政办公室、校武装部主要负责人陪同。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