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稿:总务部 张亚 撰稿:总务部 赵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总务部      日期:2022-10-12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2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鲁超主持会议。

袁亮充分肯定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严字当头树牢食品安全红线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好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监管、考核、奖惩、问责制度,树立红线意识,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隐患排查,抓早抓小落实食品安全一线监管。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法规教育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底线思维,严防死守,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持续加大食品安全责任惩处力度,对涉及食品安全的问题从快从严从重处罚,发现一起,惩治一起,震慑一片。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专业化能力。积极对接政府行业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协同解决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的问题。三是牢记“三有”理念,突出服务大局,围绕育人强化安全健康底线思维。后勤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根本。要切实做好餐饮服务保障,让食堂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让广大师生在优美的就餐环境里、浓郁的育人氛围中,愉快地就餐,满意而来,惬意而归,充分体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袁亮讲话

会议现场(摄影:施培松)

袁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万学生、千万家庭,学生用餐环节多、链条长,要建立严谨、科学的风险防控体系。从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到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再到定价机制、质量监管、服务水平等,每个环节都要有详细规定,每个环节的管理都不能放松。工作再千头万绪,但仍然要千万小心,不断完善餐饮管理服务保障体系,提高餐饮服务的安全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创建一流食堂,促进一流服务。

鲁超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细致梳理制度规范,加强日常监管;要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动员师生全员参与。

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撰稿:总务部 赵军

核稿:总务部 张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派遣人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副省长杨光荣到学校大学科技园调研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