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核稿:方运纪 撰稿:保卫处 刘训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      日期:2022-12-02     浏览量:

为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维护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带队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两个检查组深入学院、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学生公寓及学生食堂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水电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检查学生食堂

检查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摄影:卢万宝、彭广峰)

检查组指出,冬季是安全事故多发高发期,近期受疫情防控、寒潮等因素影响,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校园安全形势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扛起安全责任,坚决守好守住校园战“疫”防线,加强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强化巡查值守和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管控。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求能尽快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对整改工作跟踪督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

保卫处、实验室设备处、总务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撰稿:保卫处 刘训强

核稿:方运纪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一附院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