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校党委常委王先江、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郭永存指出,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于2月7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阐明其探索历程、根本保证、鲜明特色、文明价值和实践要求、精神状态,极大丰富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一理论思接千载、视野宏阔,逻辑科学、内涵深刻,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发展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

郭永存强调,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保持创建“双一流”战略定力,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功成必定有我”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及“能力不足”的忧患感。要增强危机感、忧患感,加强学习历练,增强能力本领,敢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各单位要放大坐标、拓宽视野找标杆,对标找差距、寻突破、促发展。二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完善薪酬分配制度,总结评估绩效工资实施成效,激发内生动力;探索学院办大学体制,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主体功能;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坚决破除“五唯”倾向,及时修订教师职称评审条件,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办法;修订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三要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教师职称评审条件修订情况、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四清单”起草情况等事项。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春季学期正式开学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