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2月28日下午,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摄影:孙艳菊)

孙海波阐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意义,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他要求从更大力度地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深入具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吴爱华作了题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讲话,对“攻坚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唐小平从“推广使用国家就业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就业形势监测”“稳步推进毕业生去向登记工作”“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工作情况。

学校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快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聚淮南 聚焦职业安全健康 下一条:郭永存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工作部署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