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级护理本科生双导师见面会

核稿:田晔 撰稿:医学院 周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3-03-03     浏览量:

3月2日上午,我校在西配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护理本科生双导师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立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理工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荣向霞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周雅)

宫能平致辞,感谢大家对护理专业双导师制所做出的努力,他认为学校制定护理专业本科生医学院和一附院双导师指导下的精英培养模式促进了护理专业的快速发展,希望教师严格要求,学生珍惜机会,学校加强管理,为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培养出优质护理人才。

鲁超指出,健康中国背景下,护理专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挑战。护理专业双导师制是破除传统思维,传递新的教学理念的尝试,它优化护理学科建设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了安徽理工大学护理学科的发展;加强了师生交流,帮助学生快速理清学习思路,认识专业发展方向。

杨立新介绍了医院目前护理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双导师制的教学改革正是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技能、高素质护理人才的重要举措。

党的二十大代表、一附院护士长夏晓丹作了职业发展励志演讲,她以自身抗击疫情的经历启迪学生对护理专业的热爱,她认为唯有热爱才可长久,护理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一附院导师代表、学院导师代表、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荣向霞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护理本科生双导师制培养方案》。随后进行现场师生对接,气氛热烈。

护理本科生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校一附院临床教师的优势,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创新教学管理方法,促进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优化重组学习内容、更新学习方式方法、构筑更为优化和更具个性的知识结构,使其具备坚定的职业信仰、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扎实的专业理论和技能、较强的临床及科研动手能力。

校教务处、医学部、一附院、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护理专业学生及导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医学院 周雅

核稿:田晔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下一条:淮南市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一行调研大学科技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