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VR校史馆正式上线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3-20     浏览量:

3月19日,安徽理工大学VR校史馆正式上线。

我校VR校史馆融合了虚拟现实仿真、实景三维建模、多元交融互动等高科技手段,把实体场馆近1500平方米展区予以全新呈现。观众只需轻动指尖,足不出户可随时随地线上“云游”校史馆,与历史和现场“一键链接”。

VR校史馆即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搭建的线上虚拟展馆,将真实的校园场景搬至线上虚拟空间,实现720度全方位、24小时全天候观看浏览;VR校史馆可以通过手机端或浏览器进入,学校的历史文化、校史校训、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校友名人以及历年来重要的校园活动等通过新的技术手段,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带给观众全方位的视觉体验,如身临其境一般,能够充分发挥校史馆在传播校史文化、弘扬校园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学校影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可以随时重温激情燃烧的校史,增进海内外校友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

校史馆是学校历史、文化和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见证。安徽理工大学78年的办学历史,留下了许多值得记录的感人故事、值得总结的经验、值得弘扬的文化传统。VR校史馆上线后,将与实体校史馆共同构建“馆内+馆外”“线上+线下”党建、思政、精神、文化育人体系,借助数字化手段,突出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在有限空间内讲好安理故事,打造学校缅怀历史、励志育人的重要平台,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培育大学精神、传承大学文化的重要媒介。

VR校史馆链接:https://www.720yun.com/t/44vk691bz2q#scene_id=102139932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牵头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复杂地质条件煤矿井下无人驾驶电机车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皖北片高校(附院)职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配乐朗诵比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