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核稿:高仲姣 撰稿:纪委办公室 林贝贝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3-03-22     浏览量:

3月20日,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部署安排2023年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晁新在会上通报了2022年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抓好6项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教育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问题导向,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强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汇聚形成从严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撰稿:纪委办公室 林贝贝

核稿:高仲姣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国能神东煤炭集团马灵军专家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杰出校友陈湘生在香港建立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