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神东煤炭集团马灵军专家一行来校调研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陆伟 撰稿:科研部 寻芳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科研部 院士办      日期:2023-03-22     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国能神东煤炭集团专家马灵军一行6人来校调研交流,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泽功出席调研会,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摄影:施培松)

会上,刘泽功介绍了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培育以及在矿山安全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

科研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创建、贯彻落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过程中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工医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引育、标志性基础研究成果等方面所取得进展和成绩。

马灵军对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学校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重点介绍了此次调研主要任务,即:围绕国能神东煤炭集团“一通三防”及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寻求新技术、新装备合作方向;同时寻求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去神东矿山挂职,推深落实校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

安全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3位青年教师分别就煤矿区火灾防治、工业粉尘防控及矿井智能通风决策平台等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

双方就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指出充分利用好学校学科资源,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科技自立自强路径,共同为煤矿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灵军一行还参观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关实验室。

科研部、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撰稿:科研部 寻芳芳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陆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医学部干部大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