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3年中汇报会

核稿:徐良骥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朱延松、吕金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高等研究院(合肥)      日期:2023-05-29     浏览量:

5月29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了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3年中汇报会。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中心和深地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心2023年中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薛生教授、李文志教授和杨科教授等分别汇报了承担的低渗煤层CO2-ECBM的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浓度煤层气低温部分氧化制甲醇技术及示范、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煤及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年中进展、项目预算执行等情况。能源研究院领导分别对中心和项目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要求各研究中心要面向新兴产业关键技术,凝练未来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各项目要提高成果彰显度,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

项目负责人薛生教授作汇报

项目负责人李文志教授作汇报

项目负责人杨科教授作汇报

深地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穆朝民作汇报(摄影:吕金梅)

目前我校承担的能源研究院6个项目研究过程中,超过150名研究生参与研究、产出近150篇高质量论文,申请发明专利近70项。作为学校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项目成果有力支撑了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2023年,学校与能源研究院联动,在机械、安全、电气、计算机等7个学科开展研究生联培招生,目前共招收硕士联培生125名。研究生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充分利用能源研究院优势科教资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后期,学校将按照能源研究院要求,在新一轮项目遴选时,统筹推荐基础研究项目和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通过大项目引领,产出大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朱延松、吕金梅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省级新时代育人质量工程(研究生教育)项目评审推荐会 下一条:学校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