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核稿:邓海顺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何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五邑大学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龚宝春、方思源、刘龙等同学的作品《基于自移轨道的煤矿综采液压支架运输系统》(指导老师:何涛、邓海顺)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矿业工程学院罗肖龙、辛正超、吴旭东等同学的作品《煤矿井下运输通道智能巡检无人机》(指导老师:庞冬冬、李传明)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刘子安、陈鹏、盛文涛等同学的作品《一种集自发电、储能、发光于一体的非牛顿流体减速带》(指导老师:贺江辉、唐磊)荣获优胜奖。

比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本届大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五邑大学、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强化高校间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发展,培育堪当重任的未来交通卓越工程师。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本届大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共计收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174所高校推荐的1173件优秀作品,其中235件作品参加决赛现场公开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作品35项、二等奖作品58项、三等奖作品93项以及优胜奖48项。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何涛

核稿:邓海顺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学校开展“五个一”征兵宣传月专项行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