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带队赴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核稿:刘辉 撰稿:科研部 张向阳 审稿:李长虹
     日期:2024-03-24     浏览量:

3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带队赴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万豪能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并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受到工大高科董事长魏臻、万豪能源董事长杨美蓉的热情接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签约。

袁亮院士讲话

袁亮对工大高科和万豪能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家公司的快速发展表示充分的认可,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渊源、“双一流”目标创建、学科布局、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学校将紧密联系政府和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产出等方面打造发展新模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时,以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将校企合作推深做实,加强跟踪对接,实现落地生根结果。

工大高科交流会现场

魏臻感谢学校及袁亮院士一直以来对工大高科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成绩斐然,由衷敬佩。他介绍了工大高科的发展历程、产品优势和未来规划。同时他指出,工大高科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在人才招聘、科研项目、回报社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衷心希望双方合作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与工大高科签约仪式(摄影:施培松)

杨美蓉感谢袁亮一行莅临万豪能源指导交流。她表示,万豪能源将抓住“双碳”战略机遇,聚焦高端能源装备与绿色低碳领域,不断发展新质生产力。万豪能源与安理大携手战略合作,强化协同创新,促进优势互补,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安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也体现了高校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与万豪能源签约仪式(摄影:万豪能源提供)

张平松和工大高科总经理程运安、万豪能源总经理张留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围绕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及下一步具体工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沟通与对接。

校研究生院、科研部、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化工与爆破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对接交流和签约仪式。


撰稿:科研部 张向阳

核稿:刘辉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传承“非遗”文化,培育新质生产力 | 学校举行淮南“非遗”产品直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开讲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